親子烘焙食譜地瓜球黑糖粉圓蛋塔蛋捲蝴蝶酥

防疫在家玩什麼!?

我覺得在家很適合帶著小孩一起做點心玩烘焙喔!

因為我個人的烘焙廚藝基本上是零,所以我會盡量找一些容易成功,而且步驟和材料不會太複雜的點心來試試,晨晨和喬喬最近挑戰了「肯德基蛋塔、夜市美食地瓜球、黑糖粉圓、蝴蝶酥、千層酥、蕾絲蛋捲」,快來看看我們的懶人食譜吧!!

➤ 更多適合在家玩的手作和活動分享

 好看又好吃的【蕾絲蛋捲】作法與食譜

 超可愛蘑菇紙箱屋~作法大公開

▋超療癒【襪子娃娃】免縫懶人法

夜市美食【地瓜球DIY】

▋好玩又好吃的【黑糖粉圓DIY】

▋快來收藏~線上學習資源懶人包

 扭蛋大變身,超夢幻行星小夜燈

 超可愛【印地安帳小夜燈】一起在家偽露營!

 懶人版本【愛心蝴蝶酥】和【燕麥片千層酥】作法與食譜

▋盤點十個以上適合宅在家玩的親子活動!

➤ 按讚追蹤<晨晨喬喬一起play!>看更多吃喝玩樂!

 

 自製黑糖粉圓

點我看詳細作法>>

自製黑糖粉圓真的比想像中簡單很多耶,需要的材料在全聯都買的到喔,只需要準備「黑糖、太白粉、地瓜粉」就可以囉!

親子烘焙食譜地瓜球黑糖粉圓蛋塔蛋捲蝴蝶酥

這是晨晨和喬喬搓出來的黑糖粉圓,賣相還不錯吧,煮熟之後加個鮮奶就是黑糖珍珠撞奶啦!!(點我看詳細作法>>)

親子烘焙食譜地瓜球黑糖粉圓蛋塔蛋捲蝴蝶酥

 

 夜市美食-地瓜球/QQ蛋

點我看詳細作法>>

每次去逛夜市,我們一定會買的平價美食就是「地瓜球」!炸的外酥內Q的地瓜球真的很涮嘴!其實一直都很想自己動手做看看,剛好趁著防疫宅在家的期間,帶著晨晨和喬喬來試做看看! 材料也很簡單唷~只需要「地瓜、地瓜粉、砂糖」,就可以復刻夜市美食地瓜球喔!

親子烘焙食譜地瓜球黑糖粉圓蛋塔蛋捲蝴蝶酥

小朋友負責切一切、搓圓圓、可以訓練手指頭小肌肉唷,又可以殺時間,超讚!

親子烘焙食譜地瓜球黑糖粉圓蛋塔蛋捲蝴蝶酥

 

 好看又好吃的-蕾絲蛋捲

點我看詳細作法>>

蕾絲蛋捲很適合親子宅在家一起動手做,又美又好吃,材料很簡單,而且沒有不沾鍋也沒關係喔,快來看看晨晨喬喬怎麼做出美美的「蕾絲蛋捲」吧!

親子烘焙食譜地瓜球黑糖粉圓蛋塔蛋捲蝴蝶酥

需要的材料有「雞蛋、低筋麵粉、無鹽奶油和砂糖」,接下來的步驟請看這裡>>

親子烘焙食譜地瓜球黑糖粉圓蛋塔蛋捲蝴蝶酥

 

 超簡單酥皮甜點-蝴蝶酥 & 千層酥

點我看詳細作法>>

市售的起酥皮真的超好用,不只可以當脆皮濃湯、還可以變身為超多點心喔~有「牛角可頌、愛心蝴蝶酥、千層酥、蛋塔皮」等等,步驟和材料都很簡單唷!

親子烘焙食譜地瓜球黑糖粉圓蛋塔蛋捲蝴蝶酥

用氣炸鍋就可以烤出酥酥脆脆的千層酥喔~可以加杏仁片、燕麥片或是果乾,再灑點砂糖~超涮嘴!

親子烘焙食譜地瓜球黑糖粉圓蛋塔蛋捲蝴蝶酥

 

 超簡單酥皮甜點-蝴蝶酥 & 千層酥

點我看詳細作法>>

最近看到好多朋友在分享蛋塔 DIY 的照片,害我也好心動喔,本來還以為步驟很複雜,沒想到居然這麼簡單耶,而且用氣炸鍋也可以烤出超美味的蛋塔唷,快來看看晨晨喬喬的自製蛋塔初體驗吧!

親子烘焙食譜地瓜球黑糖粉圓蛋塔蛋捲蝴蝶酥

親子烘焙食譜地瓜球黑糖粉圓蛋塔蛋捲蝴蝶酥

一起攪拌好好玩!!

親子烘焙食譜地瓜球黑糖粉圓蛋塔蛋捲蝴蝶酥

可以用市售的「冷凍塔皮」來做蛋塔,或是用「起酥皮」自己做蛋塔塔皮,都很好吃喔!

親子烘焙食譜地瓜球黑糖粉圓蛋塔蛋捲蝴蝶酥

➤ 更多適合在家玩的手作和活動分享

 好看又好吃的【蕾絲蛋捲】作法與食譜

 超可愛蘑菇紙箱屋~作法大公開

▋超療癒【襪子娃娃】免縫懶人法

夜市美食【地瓜球DIY】

▋好玩又好吃的【黑糖粉圓DIY】

▋快來收藏~線上學習資源懶人包

 扭蛋大變身,超夢幻行星小夜燈

 超可愛【印地安帳小夜燈】一起在家偽露營!

 懶人版本【愛心蝴蝶酥】和【燕麥片千層酥】作法與食譜

▋盤點十個以上適合宅在家玩的親子活動!

➤ 按讚追蹤<晨晨喬喬一起play!>看更多吃喝玩樂!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晨晨喬喬玩樂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