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在家玩什麼/紙箱屋/偽露營

防疫在家玩什麼!?

小孩提前放暑假,在家要做什麼呢?其實請小孩們幫忙打掃家裡也很不錯喔,很多媽咪們都趁這段時間整理家裡,我們也不例外;加上疫情期間宅在家,網購的次數變多,家裡不知不覺多出好多大大小小的紙箱,晨晨喬喬看到這堆紙箱,居然許願想要在「紙箱屋」裡露營 XD!搭帳篷還好辦,紙箱屋真的有難度耶~好不容易拼湊出一間有莫名喜感的「蘑菇屋」,加上一點燈光、掛上布幔,看起來還挺舒服的耶!快來看看我們是怎麼蓋出這間蘑菇屋,也歡迎跟晨晨喬喬分享你們的紙箱屋喔!

 【美國繪兒樂Crayola】 疫起在家玩 79 折特價中!!

▋超療癒【襪子娃娃】免縫懶人法

https://hsinmei19831126.pixnet.net/blog/post/405393023

夜市美食【地瓜球DIY】

http://hsinmei19831126.pixnet.net/blog/post/405390835

▋好玩又好吃的【黑糖粉圓DIY】

https://hsinmei19831126.pixnet.net/blog/post/405387723

▋快來收藏~線上學習資源懶人包

https://hsinmei19831126.pixnet.net/blog/post/405367491

▋盤點十個以上適合宅在家玩的親子活動!

https://hsinmei19831126.pixnet.net/blog/post/405385055

 宜蘭景點懶人包( 請點我 )宜蘭美食/親子餐廳( 請點我 )宜蘭早午餐( 請點我 )

➤ 按讚追蹤更多吃喝玩樂資訊!

 

 每本99!寶貝的第一套自然科學點讀書【英國 DK出版社 / eye know 自然科學立體書】

英國DK/eye know兒童自然科學叢書/I PAN屋

【驅螨/抗菌/防蚊/香氛】四合一!結帳輸入『chenchaoplayfun』可享晨晨喬喬粉絲專屬免運優惠!
 快來逛逛吧:
https://bit.ly/3uprGlu

undefined

製作蘑菇屋需要的材料有:

紙箱、美工刀、膠帶

 步驟一:

屋頂的部分是由五個「正三角形」組成,尺寸是 60 X 60 公分,然後用膠帶將這五個正三角形貼合起來。

因為家裡沒有這麼大尺寸的紙箱,所以我用「四個 30 X 30 公分的正三角形」組成一個大正三角形,從照片裡可以看出來我切了好多個小正三角形 ( 手超酸的 )

防疫在家玩什麼/紙箱屋/偽露營

 步驟二:

另外再準備 19 個 30 X 30 公分正三角形,如照片這樣貼成梯形,貼四邊就可以了,預留一邊不要貼成梯形,因為要當成「出入口」,待會兒會說明出入口怎麼組裝~

防疫在家玩什麼/紙箱屋/偽露營

我剛好翻出一個材質比較硬的透明塑膠盒,拿來當窗戶也很不錯耶!

防疫在家玩什麼/紙箱屋/偽露營

萬黑叢中一點光,窗戶的效果很不錯耶,晨晨喬喬也好愛!

防疫在家玩什麼/紙箱屋/偽露營

 步驟三:

預留一邊不要貼,要當成出入口,出入口的部分只要貼兩個正三角形就可以囉! ( 30X30 公分 )

防疫在家玩什麼/紙箱屋/偽露營

 步驟四:

屋頂的部份組裝完成啦!

接下來就要把「牆壁」裝上去囉,需要九片 30 X 80 公分的長方形,沿著邊邊貼合就可以囉,一個人組裝會有困難,最好是有兩個人一起組裝比較快完成喔!

防疫在家玩什麼/紙箱屋/偽露營

 步驟五:

紙箱屋終於大功告成啦,接下來就要請晨晨喬喬幫忙粉刷牆壁啦!!和晨晨喬喬討論之後,決定要將紙箱屋改裝成「蘑菇」造型,小小油漆工上工啦!

防疫在家玩什麼/紙箱屋/偽露營

刷兩層顏色會比較飽和唷!

防疫在家玩什麼/紙箱屋/偽露營

 步驟六:

接下來請晨晨和喬喬剪好多好多的圓點點,大一點的圓點點貼在蘑菇屋頂更可愛喔!

防疫在家玩什麼/紙箱屋/偽露營

我們的蘑菇屋頂完成啦!感覺好像還可以再貼更多點點吼~

防疫在家玩什麼/紙箱屋/偽露營

我加了兩扇透明窗戶,還滿好看的耶!晨晨還說要幫蘑菇屋「加兩顆大眼睛」,說這樣很像瑪莉歐裡的蘑菇,是不是真的很可愛呀!

防疫在家玩什麼/紙箱屋/偽露營

出入口的部分我做的尺寸太窄,寬度只有 30 公分,所以我把一邊的牆壁割開一些,這樣才方便晨晨喬喬進出,所以如果家裡有大一點的紙箱,很建議可以加大尺寸,我的理想尺寸是每一個小正三角形的邊長為 50 公分,大家可以自行斟酌尺寸唷!不過要特別注意出入口的寬度和高度唷!

防疫在家玩什麼/紙箱屋/偽露營

在蘑菇屋裡鋪上地墊、掛上布幔、加點露營用的小燈,是不是就很有露營的氣氛啦,一起來偽露營吧!

防疫在家玩什麼/紙箱屋/偽露營

佈置之後好溫馨喔,兄妹倆就待在紙箱屋裡別出來啦,哈哈!

防疫在家玩什麼/紙箱屋/偽露營

喬喬表示以後要在這裡睡午覺,哈哈!各位媽咪爸比一起動手做紙箱屋吧,大家一起在家偽露營吧!

防疫在家玩什麼/紙箱屋/偽露營

 【美國繪兒樂Crayola】 疫起在家玩 79 折特價中!!

▋超療癒【襪子娃娃】免縫懶人法

https://hsinmei19831126.pixnet.net/blog/post/405393023

夜市美食【地瓜球DIY】

http://hsinmei19831126.pixnet.net/blog/post/405390835

▋好玩又好吃的【黑糖粉圓DIY】

https://hsinmei19831126.pixnet.net/blog/post/405387723

▋快來收藏~線上學習資源懶人包

https://hsinmei19831126.pixnet.net/blog/post/405367491

▋盤點十個以上適合宅在家玩的親子活動!

https://hsinmei19831126.pixnet.net/blog/post/405385055

 宜蘭景點懶人包( 請點我 )宜蘭美食/親子餐廳( 請點我 )宜蘭早午餐( 請點我 )

➤ 按讚追蹤更多吃喝玩樂資訊!

 每本99!寶貝的第一套自然科學點讀書【英國 DK出版社 / eye know 自然科學立體書】

英國DK/eye know兒童自然科學叢書/I PAN屋

【驅螨/抗菌/防蚊/香氛】四合一!結帳輸入『chenchaoplayfun』可享晨晨喬喬粉絲專屬免運優惠!
 快來逛逛吧:
https://bit.ly/3uprGlu

undefined

    晨晨喬喬玩樂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