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製地瓜球DIY

大家有沒有乖乖宅在家呀!?

突如其來的 28 天防疫假,晨晨和喬喬根本就是提前放暑假了嘛 XD~為了可以盡快恢復正常的生活,我們可是很乖的待在家裡沒有到處亂跑,也絞盡腦汁想了好多宅在家的活動,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我個人超~~愛的夜市美食「QQ 地瓜球」,自己做的地瓜球真的好吃得沒話說,晨晨和喬喬還說要去夜市擺攤咧~材料和做法請往下看!

▼【襪子娃娃DIY】免針縫懶人法▼

https://hsinmei19831126.pixnet.net/blog/post/405393023

▼好玩又好吃的【黑糖粉圓DIY】▼

https://hsinmei19831126.pixnet.net/blog/post/405387723

▼快來收藏~線上學習資源懶人包▼

https://hsinmei19831126.pixnet.net/blog/post/405367491

▼盤點十個以上適合宅在家玩的親子活動!▼

https://hsinmei19831126.pixnet.net/blog/post/405385055

 宜蘭景點懶人包( 請點我 )宜蘭美食/親子餐廳( 請點我 )宜蘭早午餐( 請點我 )

➤ 按讚追蹤更多吃喝玩樂資訊!

 每本99!寶貝的第一套自然科學點讀書【英國 DK出版社 / eye know 自然科學立體書】

英國DK/eye know兒童自然科學叢書/I PAN屋

【驅螨/抗菌/防蚊/香氛】四合一!結帳輸入『chenchaoplayfun』可享晨晨喬喬粉絲專屬免運優惠!
 快來逛逛吧:
https://bit.ly/3uprGlu

undefined

每次去逛夜市,我們一定會買的平價美食就是「地瓜球」!炸的外酥內Q的地瓜球真的很涮嘴!其實一直都很想自己動手做看看,剛好趁著防疫宅在家的期間,帶著晨晨和喬喬來試做看看!

▋ 製作QQ地瓜球需要的材料有

地瓜 200 克

地瓜粉 80 克

砂糖 40 克 ( 想吃低糖口味的可以調整為 20 克 )

▋ 步驟一

地瓜洗淨之後削皮、切片

自製地瓜球DIY

▋ 步驟二

放入電鍋內蒸熟,外鍋加一杯水

自製地瓜球DIY

▋ 步驟二

蒸熟之後,以叉子將地瓜壓成泥,這個步驟也可以請孩子們幫忙喔~

自製地瓜球DIY

晨晨拿著叉子壓一壓,蒸熟的地瓜一下子就變成地瓜泥啦!

自製地瓜球DIY

一邊壓地瓜泥~一邊覺得好香喔!不能偷吃啊~不然待會要做的地瓜球會變少唷......XD

自製地瓜球DIY

趁著地瓜泥還有些溫熱,倒入地瓜粉和砂糖,地瓜粉我會分次倒入,一邊攪拌一邊看看濕潤的程度

自製地瓜球DIY

自製地瓜球DIY

用手揉捏可以成團的程度,就可以囉!

自製地瓜球DIY

▋ 步驟三

請晨晨和喬喬把麵團揉成長條

自製地瓜球DIY

切成一段一段的

自製地瓜球DIY

然後動手搓成圓,沒有很圓沒關係,因為下鍋油炸之後就會變圓啦~

自製地瓜球DIY

200 克的地瓜可以搓出這些QQ蛋

自製地瓜球DIY

▋ 步驟四

準備下鍋油炸囉!我先炸一盤,另一盤用保鮮膜包起來放冰箱,改天再炸

自製地瓜球DIY

等油鍋熱了之後再放入地瓜球喔,如果不太確定油溫夠不夠高,可以先放一顆地瓜球試看看,如果地瓜球四周有起小泡泡,就代表油溫夠了(150度左右),記得先放入一些些地瓜球,稍微攪拌一下才不會沾鍋,不要放太滿,預留一些膨脹的空間,全程以小火油炸~

自製地瓜球DIY

剛下鍋的時候不要壓地瓜球喔,不然會扁掉,大約炸了 5~6 分鐘之後,用湯匙壓一壓地瓜球就會膨脹啦!不用客氣盡量壓~

自製地瓜球DIY

大約 10 分鐘之後就可以起鍋囉!壓一壓之後真的有變膨耶!

自製地瓜球DIY

外酥內Q的地瓜球大功告成啦!!

自製地瓜球DIY

 宜蘭景點懶人包( 請點我 )宜蘭美食/親子餐廳( 請點我 )宜蘭早午餐( 請點我 )

➤ 按讚追蹤更多吃喝玩樂資訊!

▼好玩又好吃的【黑糖粉圓DIY】▼

https://hsinmei19831126.pixnet.net/blog/post/405387723

▼快來收藏~線上學習資源懶人包▼

https://hsinmei19831126.pixnet.net/blog/post/405367491

▼盤點十個以上適合宅在家玩的親子活動!▼

https://hsinmei19831126.pixnet.net/blog/post/405385055

👉 美國繪兒樂 / 疫情暖心 79 折特價中!!

 每本99!寶貝的第一套自然科學點讀書【英國 DK出版社 / eye know 自然科學立體書】

英國DK/eye know兒童自然科學叢書/I PAN屋

【驅螨/抗菌/防蚊/香氛】四合一!結帳輸入『chenchaoplayfun』可享晨晨喬喬粉絲專屬免運優惠!
 快來逛逛吧:
https://bit.ly/3uprGlu

undefined

    晨晨喬喬玩樂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